“吉字号”驶入消博会——第四届消博会吉林展区见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09:22:01
来源:吉林日报

“吉字号”驶入消博会——第四届消博会吉林展区见闻

字体: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吉林展区,30款“吉字号”商品分类展示,吸引着往来客商驻足了解。

  国际舞台,吉林秀场。消博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本届消博会吸引了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0个品牌参展。“吉字号”产品置身其中,展示独特的产品底蕴,分享着国际消费市场的新机遇。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处长陈会泽告诉记者,第四届消博会吉林展区共设置“吉粮”“吉酒”“吉品”“吉珍”“吉特”5个区域,优选30户吉林名优特产品企业集中亮相,还专门邀请好记酱油、浪木根雕等老字号、非遗产品企业参展,力求利用好消博会平台,持续打造“吉字号”品牌,推动吉林省对外开放。

  “世界范围内,不用人工干预的冰酒产区少之又少,我们通化市是其中之一。”来自宁夏贺兰山的客商去而复返,通化葡萄酒协会秘书长韩晓纲为客人斟上美酒,再度打开话匣子。据韩晓纲介绍,近年来,通化市研发生产了“冰酒”系列产品,借助消博会平台,更多人知晓了“冰酒”这种吉林新特产,展会开幕第一天,协会就与海内外客商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

  本届消博会,蓝科医美科学技术(吉林)有限公司带来了“蓝润”品牌系列护肤品。企业销售经理陈婷婷告诉记者,蓝科是吉林省规模最大的医用功能性敷料及化妆品生产企业之一,为全国300家三甲医院皮肤科提供医美修复类产品。企业希望通过参与消博会,更直接地面向消费者,将“蓝润”推广到大众市场。

  “吉字号”走向市场,产品过硬是最大的底气。

  “全新纯电轿车红旗EH7是首次亮相消博会,来咨询的客商比往年更多,也明显更热情。”海南优之杰红旗新能源品牌负责人徐南南告诉记者,这是红旗车第四次“开”进消博会,今年参展的纯电轿车由一汽红旗自主研发,在产品标识、性能等方面均有突破,吸引了更多客商前来咨询预定。

  借力消博会,“吉字号”企业斩获了订单,开辟了发展的新天地。

  今年,主营人参制品的吉林融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又来了。现场,公司总经理王明忙忙碌碌,信心满满。络绎不绝前来咨询洽谈的客商,印证了这份信心。(记者 陶连飞)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