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成功举办“春融行动2024”支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服务方案发布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1 15:56:57
来源:新华网

中国工商银行成功举办“春融行动2024”支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服务方案发布会

字体:

  4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同步总行成功举办“春融行动2024”支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服务方案发布会。吉林省商务厅、长春海关、中国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相关部门及省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中国工商银行本次发起的“春融行动2024”,旨在进一步落实科技、绿色、普惠、养老、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推动培育一批内外贸一体化经营领跑企业,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的压舱石。

  发布会上,工商银行廖林董事长,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领导先后致辞并共同启动行动方案,工行张伟武副行长对方案做了全面解读。各界一致表示:将全力整合资源、协同发力,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工作要求,全力提高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促进内贸和外贸、进口和出口协调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

  在发布会吉林分会场,工行长春分行与九三集团长春大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国华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省内重点内外贸一体化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杨瑞峰表示,工商银行始终聚焦“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客户所盼、工行所长”,于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吉林省分行在政府、监管各部门的指导下,在各界朋友的支持下,展现责任担当,通过让利于企业、主动服务等一系列手段,为省内千余家企业提供了本外币一体化金融解决方案。未来,吉林省分行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服务内外贸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在东北全面振兴、吉林率先突破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