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风里的“双向奔赴”在长春上演-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5 09:10:32
来源:长春日报

一场春风里的“双向奔赴”在长春上演

字体:

  一面是吉林省内17所高校应届毕业生精心准备,寻找心仪工作;一面是110余家优质本土企业求贤若渴,对接急需人才。23日,一场春风里的“双向奔赴”在长春市上演。

  本场“创业奋斗‘就’在吉林”专场招聘会由市工商联联合延边大学、市人社局、市人才市场共同举办。来自省内17所高校的5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入场求职,市工商联所属110余家具有一定规模及用工需求的会员企业参加招聘会。

  学生精心准备直奔目标企业

  当日,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大学生们三五成群,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寻找心仪的单位。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大学生身着正装,一些女生还化了淡妆,看得出对这场招聘会的足够重视。

  “我来自吉林外国语大学,是学外贸经济的,一直很心仪斯纳欧软件这家服务外包企业对外合作这个岗位,今天第一时间投了简历。”前来求职的一名大学生如是说。

  应聘现场气氛热烈,丰富多样的优质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求职者大多目标明确,直奔主题。来自延边大学的杨凯如同学说:“我今天来招聘会主要是想回长春找一份工作,就业意向就是大专院校的思政辅导员或者是语文教师。”她表示,这个专场招聘会办得很好,门类分得比较清楚,已经看了大概有四五家比较合适的学校。

  “我刚刚在旭阳工业集团的技术岗位投了简历”,来自长春大学的刘同学表示,他平时对机械原理非常感兴趣,算是典型的“技术男”。之前在网上看到这家公司招聘设备维护工程师就赶来应聘了,他深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技术实力,将来一定会大展拳脚。

  企业积极热情伸出“橄榄枝”

  “我们绝对是求贤若渴。”在海谱润斯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招聘专员表示,随着企业海内外订单越来越多,发展得越来越好,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层面,公司每年都需要一大批相关专业人员,只要符合企业发展需要,能沉下心来工作,公司都非常欢迎。

  “这位同学,来了解一下我们公司吧!”记者看到,在一些招聘展位上方的屏幕上都清楚地标注了招聘人数与企业所需人才类型。一些招聘专员一边发放宣传手册,一边主动招揽吸引求职者停驻,与他们进行洽谈交流,为企业与人才的双向选择节约时间。

  “我们这次主要招聘数据经济方面的岗位,要求应聘者要有一定的学科基础,比如会计学、金融学、计算机学、大数据学等。”吉林省玖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孝此次亲自披挂上阵前来招聘。他表示,这类人才引进后,经过公司系统实训后就可以上岗,工资待遇可观。

  在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应聘的大学生络绎不绝。招聘经理高彦达表示,公司本次招聘主要涵盖了医药研发、生产、营销三大类岗位,一小时以内已收到20多份简历,招聘需求在300人左右。“作为一家国内知名的药企,我们对人才的渴望已达到了峰值。”高彦达直言。

  本次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旭阳工业集团、三友汽车部件、海悦药业、皓月清真肉业、一诺眼科、海谱润斯科技、玖壹农业、嘉润科技集团、斯纳欧软件、三个阿姨等本地优质企业110余家,面对2024年应届毕生生提供用工岗位5000余个,涵盖了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医药、教育等众多领域。

  “早在今年年初,我们便按照全国工商联提出的携手高校促就业工作要求和省、市委关于促进大学生留‘吉’就业部署,面向270家市工商联执委、常委企业和县(市)区、开发区工商联,40家所属行业商会,79家商协会团体会员,广泛发动民营企业响应号召提供用人岗位,最终精选了重点产业、商会组织、产业园区代表共110余家民营企业参加招聘会。”市工商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长军表示,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发动广大民营企业、在吉高校开展“双选会”、民营企业进校园活动,邀请大学生进企业互动,为来长、在长的大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